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各地种植牙集采政策陆续落地 口腔医疗器械订单已排到下半年

财联社 佚名

|
  近日,广东、安徽等多地调低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种植牙告别“万元时代”。各地种植牙集采政策陆续落地,也极大地带动了国内口腔医疗器械的市场需求。眼下正是口腔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最为忙碌的时候,一些厂商的订单甚至排到了今年下半年。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种植牙集采政策落地,极大降低了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门槛。以广东为例,从3月1日起,单颗常规种植牙调控目标为不超过4500元。种植牙医疗服务费大幅调低,从而带动了市场需求。机构分析指出,种植牙集采后,医疗服务价格下降,口腔民营医院等更加注重资本投入成本,截止到2023年国产口腔CBCT从硬件配置到软件算法与进口产品已无太大差异,具有极高的性价比,逐步成为首选,国产放量进程有望加速。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美亚光电推出口腔CBCT等系列高端医疗影像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产品在高端医疗影像设备领域的垄断格局,公司已经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口腔CBCT的出口销售。
  奕瑞科技表示,口腔CBCT三合一设备上的主流配置一般需要一块动态平板探测器和至少一块TDI探测器,公司已经开发了数款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平板探测器和线阵探测器以满足市场需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