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美联储加息落地,市场在做突破前的准备!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四上午市场呈现小幅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6点于3258点,创业板低开10点于2330点,早盘市场受美联储加息影响低开,低开后反弹翻红,沪指最高3273点遇阻回落,盘尾各大指数涨跌都很小!最终沪指收平盘于3265点,创业板收涨2点于2344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1333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21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00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3633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6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89家!通过个股数据看,虽然今天市场各大指数涨跌都不大,但两市个股明显跌多涨少,不过市场领涨和领跌、跌停和涨停个股数量都比较有限,说明大部分个股涨跌都不大,即使调整,跌幅都很小,因此这种格局,说明市场属于合理消化状态,盘面通信、半导体、电信运营、软件等相关科技概念股领涨明显,酿酒、船舶等少数板块跟随,地产、钢铁、传媒、化工、电力等板块小幅领跌,但跌幅都不大!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本周周初市场回踩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以后如期对位反弹,昨天市场再次冲击进入3260-3280区间,尤其最高到了3279点的时候,淘气明确建议投资者注意日线级别的反压,因为这里是过去1、2个星期沪指反复遇阻的反压,尤其上周五市场最高也是3279点遇阻的,在隔夜美联储加息导致美股盘尾跳水影响下,今天市场低开消化,但很快反弹翻红,个股虽然没有普涨,但指数给我们透露了一个信号,那指数想上涨的,但由于目前盘面没有权重板块突然拉起,然后板块多股涨停的启动去带动,所以上午盘面暂时是小打小闹的格局!
  故展望后市而言,上午盘面低开反弹后震荡消化,进入震荡修整阶段,隔夜美股利空影响消化以后,市场红盘震荡,已经很不错了,下面就耐心等待某个或多个权重板块起势,去带领指数突破,技术上这种概率,目前来看越来越有可能了,投资者耐心等待,盯紧个股,不见兔子不撒鹰!即使市场还有局部回踩,力度也不会很大,投资者不用过分担心和恐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