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中办、国办提出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 AI+医疗发展前景广阔

财联社 佚名

|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意见提出,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面向医疗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推进互联网、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在医疗卫生领域中的应用,加强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交换与保障体系建设。建立跨部门、跨机构公共卫生数据共享调度机制和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推进医疗联合体内信息系统统一运营和互联互通,加强数字化管理。加快健康医疗数据安全体系建设,强化数据安全监测和预警,提高医疗卫生机构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加强对重要信息的保护。
  AI技术与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不断加深,以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已广泛渗透于医学影像、健康管理、医疗信息化、药物研发等多样化场景中,成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驱动力。其中,AI医学影像市场保持较高增速,资本集聚度高,率先实现商业化;AI药物研发、医疗信息化等亦在一级市场受到广泛关注,发展前景广阔。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思创医惠的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以“大平台+微小化应用+人工智能(AI)”为设计理念,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开发贯穿诊疗全过程的AI临床辅助决策系统,助力医院实现高度智能化的智慧医院建设目标。
  万达信息通过健康云平台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已在医疗信息处方上链、银保区块链一体机等一系列项目案例中已形成软硬结合的产品化解决方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