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创新物流金融服务!福州自贸片区成功落地首笔国际电子班列电子提单业务

福州自贸区微信公众号 佚名

|
  为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福州自贸片区积极推动区内金融机构创新物流金融服务,加强对铁路多式联运出口企业的融资支持。推动中国建设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与中铁集装箱有限公司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搭建“铁路多式联运提单数字化平台”,首次实现了铁路电子提单的签发、流转和取货功能,成功为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福州-万象)通过“铁路多式联运提单数字化平台”办理了电子提单业务,这是区内银行机构对陆运提单的首笔探索,开启了服务国际班列业务发展新篇章。
  通过“铁路多式联运提单数字化平台”签发电子提单业务,提单信息可及时流转至发货人、收货人、金融机构,收货人可凭借电子提单完成取货,客户也可以全程实现无纸化在平台上对提单进行核验、查询、流转,为货物国际贸易提供了极大便利性,为其他国际线路提供了应用新样板。
  福州自贸片区将继续支持金融机构推进电子提单的实际作用,根据电子提单具有物权凭证的性质及可转让、可抵押的金融属性,致力于铁路电子提单的更多业务应用探索,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贸易和物流便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