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早日实现民众坐高铁跨过台湾海峡的梦想!”

新闻联播

|
  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文件
  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
  《意见》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努力在福建全域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
  

△建设中的厦门新机场与金门近在咫尺

  《意见》明确的工作目标是——
  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基本建成,福建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效应充分显现。
  融合发展的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闽台人员往来更加便捷,贸易投资更加顺畅,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
  厦门与金门、福州与马祖融合发展示范效应不断显现,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台融合作用充分发挥。
  国家发改委:早日实现两岸民众坐高铁跨过台湾海峡的梦想
  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指出,近年来,在基础设施联通方面,已积极推动福建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建成了综合立体的交通网络,具备了连接闽台两地高速通道的工程技术能力,为提升海峡两岸基础设施联通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当前,两岸各界对两岸基础设施直接联通期盼已久。我们要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两岸民众坐着高铁轻松跨过台湾海峡的梦想,促进更多台湾地区的商品搭乘中欧班列等畅达欧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