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刚刚 2021券商分类结果出炉!本周审13过9!2家暂缓、2家被否 “巨无霸”中国电信过会

财经网 佚名

|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7月2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深交所也于同日发布创业板转板上市配套规则,保障转板上市平稳落地。
  本周(7月19日-23日)监管层共审核13家企业首发上市申请,其中海和药物、影石创新暂缓审议,赛普智能、老铺黄金未通过审核,其余9家企业均顺利过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中国电信于上交所主板过会,将成为国内首家“A+H”电信运营商。
  本周新增8家终止审核企业,除赛赫智能、老铺黄金因未通过审核而终止外,另有茂莱光学、国祥股份、雅迪传媒、醉清风、卡恩文化、博泰家具等6家企业主动撤回上市申请。值得注意的是,原拟登创业板的醉清风、卡恩文化在7月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中。
  据证监会、交易所公告,下周(7月26日-30日)将有10家企业迎来首发上会,其中拟登创业板企业5家,拟登上交所科创板企业3家,拟登深交所主板企业2家。
  刚刚,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出炉!深交所转板上市配套规则发布
  2021年7月2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了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
  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证监会公告〔2020〕42号),经证券公司自评、证监局初审、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复核,以及证监局、自律组织、证券公司代表等组成的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确定了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
  证监会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对不同类别的证券公司在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实施区别对待的监管政策。
  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如下(按公司名称拼音顺序排序):
  图片来源:证监会
  财经网注意到,本次共有103家证券公司参与评选,而2020年共有98家券商参与评选,较去年增加5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