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影石创新成今年IPO暂缓审议第6家 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 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50次审议会议于7月23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影石创新”)首发被暂缓审议。这是今年上会遭暂缓审议的第6家IPO企业。
  影石创新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是何锋、周鹏。
  影石创新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全景相机、运动相机等智能影像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以全景技术为基点的全球知名智能影像设备提供商,发展形成了由全景技术、防抖技术、AI影像处理技术、计算摄影技术等为核心的技术体系。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北京岚锋直接持有公司29.94%的股份,系影石创新的控股股东。岚沣管理直接持有公司4.07%的股份,其与北京岚锋同为刘靖康控制的企业,系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刘靖康通过持有北京岚锋、岚沣管理间接控制公司29.94%、4.07%的股份,合计可支配公司34.00%的表决权,间接持有公司27.51%的股份,系影石创新的实际控制人。
  影石创新拟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4100万股(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超额配售部分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影石创新拟募集资金4.64亿元,其中1.95亿元用于“智能影像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2.68亿元用于“影石创新深圳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上市委现场问询问题
  1.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董事会由十二名董事组成,其中包括独立董事四名。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相对于公司的规模及业务复杂度,安排十二名董事会成员的合理性和必要性;(2)对可能存在的董事会僵局的解决方案,发行人是否存在公司治理方面的重大风险。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