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3年亏掉7亿多、产能利用率不足三成的精进电动 要拿投资者20亿资金“豪赌”

全景网 佚名

|
    作为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国内领军企业的精进电动,目前正在全力冲刺科创板。
  2021年9月30日,从事电驱动系统的研发,已对驱动电机、控制器、传动三大总成自主掌握核心技术和实现完整布局的精进电动,开启了招股环节。公司此次IPO计划募资20亿元人民币,其中4.7亿投入高中端电驱动系统研发设计、工艺开发及试验中心升级项目;5亿元用于新一代电驱动系统产业化升级改造项目;2.3亿元用于信息化系统建设与升级项目;高达8亿元的剩余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公司将于10月12日进入路演询价阶段。
  图/招股书
  目前看来,市场地位逐步式微的精进电动,正在面临着经营的极大不确定性,公司连年扩大的亏损和经营现金流问题,让公司盈利始终成疑。并且,公司此次募资扩张,是在产能利用率极低的情况下进行的,未来还要面临持续加大的行业竞争压力和主要客户流失风险。
  未来之路,精进电动或是一片迷茫。
  0 1
  主要客户流失
  市场地位逐步动摇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电驱动系统发挥了燃油汽车中“发动机+ECU电控单元+变速箱”的作用,对新能源汽车整车使用性能的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等核心指标具有较大影响。
  图/招股书
  精进电动的核心产品就是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公司是国内领军企业之一。目前对驱动电机、控制器、传动三大总成自主掌握核心技术和实现完整布局,已在北京、上海、正定、菏泽、余姚以及美国底特律设立了研发和生产基地。
  2018-2020年,公司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业务分别以8.35亿元、7.17亿元、4.39亿元营收,占据着总收入的98.7%、91.94%、76.87%比重,是公司绝对核心主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