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成大生物IPO:人用狂犬病疫苗全球龙头 宠物经济时代增量可观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国民经济的增长和社会结构的变化,宠物经济迎来快速发展。根据《2018年宠物行业白皮书》,2018年我国城镇养宠人数达到7355万人,其中养犬、猫人数合计5648万人,占养宠人数的76.79%。而随着宠物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狂犬病患的风险也有所增加。狂犬病是一种病死率接近100%的急性人畜共患病,主要通过接种疫苗进行抵御,其中人用狂犬病疫苗是唯一控制和预防狂犬病的主动免疫制剂。
  10月14日,全球人用狂犬病疫苗龙头企业成大生物(688739.SH)将开启询价,距离登陆科创板只差临门一脚。公开信息显示,成大生物不仅在我国人用狂犬病疫苗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2020年的批签发量占比为52.01%,2017-2019年更是位列人用狂犬病疫苗销量全球榜首,是我国最具竞争力的人用狂犬疫苗企业之一。
  在国内养宠人数持续增长以及狂犬病预防教育普及的背景下,我国人用狂犬疫苗市场规模有望快速增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我国人用狂犬疫苗市场规模2023年将达到42.5亿元,2018年~2023年的复合增长率为8.4%,这也意味着作为行业龙头的成大生物,其业绩增长态势有望持续。
  核心产品助推亮眼业绩
  五年营收复合增速18%、净利率超40%
  成大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生物科技企业。2005年,公司的人用狂犬病疫苗上市,作为一款可通过肌肉注射方式接种的Vero细胞狂犬病疫苗,主要通过冻干疫苗和水针疫苗形式提供。其后,人用狂犬病疫苗逐渐成为成大生物的核心产品,并作为目前中国唯一在售的可采用Zagreb 2-1-1注射法的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凭借优异品质得到了市场认可。
  在市场推广方面,公司打造了一支具有专业化推广能力的优秀销售团队,目前已建立了覆盖全国近2000家区县级疾控中心的销售网络,在疾控中心和医疗专业人员中树立了良好声誉。与此同时,公司也在不断拓展海外业务版图,目前,产品已出口至泰国、菲律宾和埃及等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位列中国所有疫苗生产企业前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