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铭科精技换手率82% IPO募资5亿元2021年净利润下降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今日,铭科精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科精技”,001319.SZ)打开涨停板。截至今日收盘,铭科精技报41.77元,涨幅10.01%,成交额11.81%,振幅6.90%,换手率81.74%,总市值59.06亿元。
  铭科精技于2022年5月12日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当日收报21.44元,涨幅43.99%。此后6个交易日,铭科精技一字涨停,分别收报23.58元、25.94元、28.53元、31.38元、34.52元、37.97元,涨幅分别为9.98%、10.01%、9.98%、9.99%、10.01%、9.99%。
  铭科精技专业从事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优秀的模具设计开发能力、模具制造技术和精密冲压技术,主要为汽车、办公设备、电子产品及建筑消防等行业客户提供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
  夏录荣(XIA LURONG)直接持有公司4951.80万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前股本总额的46.69%;通过东莞盛荣间接持有公司3.88%股份,通过东莞盛荣控制公司5.80%股份,合计持有公司50.57%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52.50%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夏录荣,新西兰国籍,香港永久居留权。
  铭科精技于2022年2月17日首发过会,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2年第16次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为:
  1、报告期内,发行人汽车类金属结构件单价持续上升,非汽车类金属结构件、模具类收入变动较大,金属结构件毛利率高于行业均值,模具毛利率低于行业均值。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是否执行汽车行业普遍执行的年降政策,汽车类金属结构件单价持续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2)说明汽车类模具相关收入2019年大幅下降、2020年上升的主要原因,说明2019年末收入确认的准确性;(3)说明发行人综合毛利率波动较大、金属结构件毛利率高于行业均值、模具毛利率低于行业均值的原因及合理性;(4)说明车用模具毛利率与非车用模具毛利率、以及商品模具毛利率与生产模具毛利率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2021年度非车用模具毛利率同比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直接生产人员、制造费用核算部门相关人员、管理人员数量下降的原因与合理性;(5)结合边角料销售数量与产量、废品率变动的匹配情况,以及废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