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东田微上市首日涨83% IPO募资4.6亿去年营收扣非均降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今日,湖北东田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田微”,301183.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东田微报41.96元,涨幅83.07%,换手率63.73%,成交额5.71亿元,总市值33.57亿元。
  东田微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具备镀膜材料自研和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摄像头滤光片和光通信元件等,可广泛地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车载摄像头、安防监控设备以及光通信信号传输、数据中心等多个应用终端领域中。
  高登华、谢云夫妇为东田微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高登华现担任公司董事长,谢云现担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高登华、谢云分别直接持有公司26.88%、20.62%股份,并通过东莞微笑和新余瑞田控制公司9.02%的股份表决权。因此,高登华、谢云夫妇合计控制公司56.52%的股份表决权。
  东田微于2022年1月20日首发过会,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2次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内,发行人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较快,但报告期后发行人业绩出现下滑。请发行人:(1)说明业绩下滑的原因、趋势、应对措施及对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2)说明报告期内利润增速明显高于营业收入增速的原因和合理性;(3)说明2021年光通信业务大幅增长的原因、合理性及可持续性;(4)结合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及应收款项融资余额占收入比例的变动情况以及信用账期的变化情况,说明是否存在放宽信用政策以增加销售的情形,相关减值计提是否充分。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结合具体实例说明客户对发行人核心原材料采购订单核查的具体内容、核查方式,如何体现发行人承担了原材料价格变动的风险,并进一步说明发行人在此交易中是主要责任人还是代理人,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