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科润智控属专精特新“小巨人” 但转贷中间人信息频现矛盾

金色光 佚名

|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科润智控属专精特新“小巨人”,但转贷中间人信息频现矛盾
  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科润智控,证券代码:834062.NQ)是一家以玻璃原片和深加工玻璃的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挂牌公司。目前,公司正在冲刺北交所上市。
  招股书显示,科润智控是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此外还曾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浙江制造精品”等企业/产品荣誉。
  但经过我们研究发现,一名供应商兼客户为科润智控及实控人提供转贷,但招股书对其的相关信息披露频频出现自相矛盾。公司2021年年报披露的6项关联担保,在招股书上却无影无踪。此外,公司的承兑汇票保证金和其他应付款或也都存疑。
  神秘“转贷”中间人,多项信息自相矛盾
  招股书在“实际控制人进行转贷的供应商、客户或其他第三方基本情况”中显示,江苏源通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通电气)是为科润智控实控人王荣提供转贷的供应商、客户。
  但招股书在“实际控制人进行转贷的贷款资金流向”中显示,为科润智控实控人王荣提供转贷的包括供应商浙江江山华安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衢州润达涂料有限公司和浙江园梦化工有限公司,以及无交易第三方江山市亿文木材加工场和江阴本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可就是没有源通电气。那么源通电气到底有没有为实控人王荣提供转贷呢?恐怕只有公司自己才清楚。
  除了为王荣提供转贷服务的供应商信息披露前后不一之外,招股书用于证明科润智控对源通电气销售定价公允性的数据,恐怕也不能自圆其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