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华尔街女王下注的赛道来A股了,你会买吗?纯肿瘤NGS检测公司世和基因闯关IPO

阿尔法工场 佚名

|
  在专业投资机构中,“价值”和“成长”两种风格之争像群山一样古老。
  凯西·伍德(Cathie Wood),人称“木头姐”,大器晚成、出道即巅峰,手挟600亿美金,在全球成长股市场纵横捭阖,扫货特斯拉、ZOOM等一众明星股,斩获数十倍史诗级回报,被投资界尊崇为“华尔街女王”【Walls‘ Queen】。
  近几年,她一再公开宣称看好基因测序等五个颠覆性赛道,她不断扫货基因测序相关的Invitae、精密科学、Pacific bioscience、Guardant Health和燃石医学等国内外知名公司。
  华尔街女王
  凯西·伍德(Cathie Wood),祖籍爱尔兰,1981年毕业 于南加州大学,获得经济学和金融学双学位,后在Capital Group、Jennison Associates LLC、Tupelo Capital Services、Alliance Bernstein等机构打工近30年。
  2013年,她自立门户,创办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并担任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投资官。
  2020年,方舟投资管理公司旗下产品净值暴涨170%,成为业绩最好的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凯西·伍德一时风头无量,被冠以“华尔街女王”的称号。
  2021年,65岁的伍德被《巴伦周刊》评为美国金融界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之一。
  凯西·伍德一直对中国怀有善意,一直呼吁做多中国(Long China),中国投资圈同样也很尊敬她,给她取个了雅号叫“木头姐”。
  与巴菲特唱反调
  在专业投资机构中,“价值”和“成长”两种风格之争像群山一样古老。
  多数机构投资者喜欢游走于二者之间,是所谓的“风格漂移者”(Style Drifter)。只执着于一种投资风格的机构投资者少之又少。
  顶级投资家中,最著名的一个典型代表是专注于价值投资的巴菲特,另一个典型代表则是专注于成长投资的“木头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