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德福科技冲刺A股:聚焦电解铜箔 打造核心技术体系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电解铜箔是现代电子行业不可替代的材料,被称为电子产品信号与电力传输、沟通的“神经网络”。伴随着新能源、5G等技术的发展,全球电动化趋势已逐步确定。

  

  2016-2021年,全球电解铜箔总产量及电子电路铜箔、锂电铜箔产量均呈现增长态势。根据GGII数据,2021年全球电解铜箔出货量已达到93.5万吨,其中锂电铜箔达到38.3万吨,电子电路铜箔达到55.2万吨。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铜箔的主要生产国家,无论是总量还是细分产品类型,中国产量占比均保持在50%以上,为国内经营环境提供良好的基础。

  

  作为国内铜箔行业的一员,德福科技近年来凭借公司核心技术发展迅速。2019年-2021年,德福科技的铜箔产能从1.3万吨/年增长至4.9万吨/年,产能CAGR高达55.63%。

  

  本次发行上市,德福科技拟募资12亿元,其中6.5亿元用于2.8万吨/年高档电解铜箔建设项目,该项目若全部达产建成,公司产能将提升至6.3万吨/年。

  

  聚焦电解铜箔,德福科技打造5大核心技术体系

  

  据招股书显示,德福科技主要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业务可追溯至成立于1985年的九江电子材料厂,是国内经营历史最悠久的内资电解铜箔企业之一。

  

  作为国内老牌电解铜箔厂商,德福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开发的道路。目前,德福科技所掌握的与产品关键工艺相关的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实现。

  

  在对产品持续进行升级迭代研发过程中,德福科技已经形成了覆盖“铜箔基础理论及微观研究”、“高性能铜箔性能提升”、“工艺关键过程参数测试与控制优化”、“产线设备设计与优化”以及“水处理测试与控制优化”的核心技术体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