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万丰股份IPO上会迎考:业绩承压前途难卜,募资为产能翻倍式扩张

财经网 佚名

|
  

  

  全面注册制下,主板平移企业迎来首批上会。3月14日,浙江万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丰股份”)首发上会,将接受上交所上市委审核。

  

  作为一家分散染料厂商,万丰股份由俞杏英、俞啸天母子控股。近年来,由于产品价格连年下跌,而原材料成本上升,公司进入业绩下降通道。

  

  欲靠IPO募资实现产能翻倍式扩张,万丰股份能否顺利通关?

  

  “90后”实控人仅高中学历

  

  万丰股份成立于2003年,公司主营分散染料及其滤饼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终端应用品牌包括安踏、李宁、阿迪达斯、耐克、优衣库、迪卡侬等。

  

  招股书显示,万丰股份曾为外资企业,后经过多轮增资股转后变更为内资企业,目前实际控制人为俞杏英、俞啸天,母子二人合计控制公司83.3%的股份,本次发行后,二人仍居绝对控股地位。

  

  从履历来看,俞杏英为本科学历,现任万丰股份董事长、总经理。而“90后”俞啸天(1993年出生)则仅有高中学历,其自2015年7月开始担任公司董事,2020年11月至今,担任公司总经理。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是高中学历,但俞啸天参与了万丰股份多项发明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分散染料组合物、染色方法及制备方法”、“一种邻苯二甲酰亚胺基偶氮染料的制备方法”、“一种由含氨基化合物氧化制备偶氮化合物的方法”、“一种制备N-烷基-4-硝基邻苯二甲酰亚胺的方法”这四项万丰股份发明专利的发明人均包括俞啸天。且前三项发明专利的申请时间为2012年,彼时俞啸天年仅19岁。

  

  

  图片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

  

  业绩承压前途难卜

  

  从业绩表现来看,万丰股份近年来业绩呈下滑趋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