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上会必读:3月24日7家公司更新申报稿

证券之星 佚名

|
  

  

  根据公开数据,截至3月24日16:00,共有7家拟IPO公司更新了招股书申报稿,这些公司均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具体来看,当日更新招股书的拟IPO公司中,仅江铜铜箔科技的拟发行股数超过1亿股。

  

  

  重点公司:江铜铜箔

  

  全名:江西省江铜铜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拟发行股数:1.66亿股

  

  A股可比公司市盈率均值(TTM,剔除未上市及亏损公司):26.84

  

  主营业务:

  

  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电解铜箔是指以铜线为主要原料,采用电解法生产的金属铜箔)。根据应用领域的不同,又可细分为锂电铜箔和电子电路铜箔两类。

  

  要点:

  

  1、根据招股书,公司与控股股东()存在大量关联交易,2019年关联交易金额超过7.2亿元,占采购总额的比例超过84%,此后虽有下降,但最低时也在40%以上。

  

  2、根据招股书,公司本次拟募投项目共有2个,达产之后每年将带来3.272亿元的新增折旧,但公司2019年以来的净利润大多维持在1亿元上下,最高时也只有2.21亿元。此外,公司在招股书中未公布已有产线的产能利用率。

  

  3、公司虽然2019年以来业绩逐年上升,但同期经营性现金流净值却只有一年(2020年)为正,其余年份均为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