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开源证券保荐七丰精工IPO项目质量评级C级 信披质量差到被质疑投行执业质量

新浪财经 佚名

|
  

  

  全面注册制下,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理念得到市场各方认同,市场主体归位尽责意识明显增强。但部分拟上市主体合规信披意识淡薄,存在“带病闯关”的侥幸心理,部分券商保荐未尽职尽责,进而降低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为促进拟上市企业强化全面注册制的理念,督促券商勤勉尽责,进而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切实保障中小投资者利益,故对2022年已完结IPO项目进行评级。

  

  七丰精工是一家专业从事紧固件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各类紧固件产品应用于建筑、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七丰精工业务以外销为主,产品销往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2年4月15日,七丰精工在开源证券的保荐下,顺利在北交所上市,登陆A股。

  

  (一)公司基本情况

  

  全称:七丰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七丰精工

  

  股票代码:873169.BJ IPO申报日期:2021年9月28日

  

  上市日期:2022年4月15日

  

  上市板块:北证

  

  所属行业:通用设备制造业(证监会行业2012年版)

  

   IPO保荐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代表人:贺勃、吴坷

  

   IPO承销商: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IPO律师: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

  

   IPO审计机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二)执业评价情况

  

  (1)信披情况

  

  上市委员会就七丰精工关联交易的合理性与必要性进行问询;未及时披露轨道、航空领域产品销售渠道与客户稳定性;招股书中投资理财的具体情况未披露;对风险因素的披露不充分、不准确、不具体,被要求重新披露;首轮问询中存在部分问题回答避重就轻、论证不充分、披露不准确、前后内容重复、错别字、文字表述不规范等问题,被上市委员会质疑中介机构执业质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