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上交所恢复艾森股份科创板IPO发行上市审核 下游客户涵盖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等知名厂商

智通财经 佚名

|
  

  

  

  

  3月24日,因发行人已完成财务资料更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二条规定,上交所恢复江苏艾森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艾森股份)发行上市审核。华泰联合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7.5亿元。

  

  2022年12月30日,江苏艾森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因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有关规定,上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招股书显示,艾森股份主要从事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发行人围绕电子电镀、光刻两个半导体制造及封装过程中的关键工艺环节,形成了电镀液及配套试剂、光刻胶及配套试剂两大产品板块布局,产品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新型电子元件及显示面板等行业。公司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封装和新型电子元件制造领域,涵盖了()、()、()、日月新等国内集成电路封测头部厂商以及国巨电子、华新科等国际知名电子元件厂商。

  

  据了解,艾森股份用于先进封装Bumping工艺的电镀锡银添加剂已通过长电科技的认证、尚待终端客户认证,先进封装Bumping工艺的电镀铜基液(高纯硫酸铜)已获得华天科技的正式订单;先进封装用g/i线负性光刻胶、OLED阵列制造正性光刻胶(两膜层)及晶圆制造i线正性光刻胶亦分别通过长电科技、京东方及华虹宏力的认证并获得小规模订单。上述产品目前的主要供应商均为国外企业,公司产品在技术水平上已经满足行业头部客户的需求,相关产品的技术突破有助于提升国内半导体关键材料的自主供应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类别构成情况如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